浅叙悲欢

杂物存放地
墙头众多随时倒戈

[张佳乐中心] 十年 Side B

写在前面:

写着写着就向逗比去了,还好结尾还算正常,不知道自己的意思有没有表达清楚。

 

Side B

 

今天的梦,会遇到十年后的自己吗?

张佳乐怀着这样的期待,和百花战队的准队友们语音道了晚安之后,迅速地钻进被窝里闭上眼睛企图马上进入睡眠。他还记得十年前的这个晚上笑得灿烂的十八岁少年,哦不,应该说是现在这个时候的自己,对当时的那个小孩所说的话。

“我找到了想一生追求的荣耀。”

那时候来自未来的少年在记忆里简直是要发光。

他说的没错,张佳乐蜷在被子里迷迷糊糊地想,荣耀,孙哲平,将要建成的百花战队,这一切都是最美好的,最闪耀的,是他十八年来觉得自己做的最对的事。虽然家长还没有松口,虽然为此要付出青春,虽然这条路上充满着不确定,他也还会走下去。

谁叫他只是个十八岁的少年呢,张佳乐不自觉扬起了嘴角,呼吸平稳绵长。

等意识再次清明,和记忆里相似的白色空间中已经出现了一个人影,独自坐在桌椅前摆弄着茶具。张佳乐吸了吸鼻子,搅动满室的茶香走到桌子前坐下,毫无怯意地打量着眼前的人。

明明在十八岁已经定型的脸,经过十年的打磨洗礼硬是让他看出了几分成熟稳重,即使就要奔三的那个人精神状态还是年轻得很。

对方挑了挑眉,“晚上好?”脸上的表情看不出是悲是喜。

“哈哈哈晚上好。”张佳乐挠了挠头,他觉得自己有太多的问题想问对方,却不知从哪里问起。

对面的人顺手沏了杯茶推到他面前,眼底蕴着温和的笑意,就像在打量十年前的老照片:“先别问我问题,谈谈你现在吧。”

“我现在?你应该都知道的啊?”惊讶过后还是顺从地聊起了十八岁的当下,“诶呀就是,偷偷摸摸地准备战队嘛,爸妈还是不松口,不过也快啦,我有信心。”

“其他的呢?”

“哦对!孙哲平说过两天来找我玩!想想寒假人生第一回面基真是快笑死我了……”刚刚成年的人比划着,话还没说出口自己先笑得停不下来,坚持不懈地用手比划期望对方能听明白。

青年想了想,也笑了:“我还记得见面的时候就像中二少年对暗号似的。”

心中所想被人猜中,张佳乐更是一阵喜悦猛点头,“对对对,孙哲平那个严肃的表情真是,不忍直视!”想想又加了一句,“蠢得要死。”

对面的人点点头表示不能再赞同。

“那,未来的我……二十八岁?”

“对呀,有啥想问的尽管问。”青年不知从哪拿出一杯冰激凌,吃得正爽快。

“呃——那后来联盟发展的怎么样了?”少年双手交握,手指有些紧张地打转。

二十八岁的张佳乐安抚似的递给他另一杯冰激凌,“放心吧,越来越好了,荣耀也越来越火,甚至在向更广阔的方向发展。”

少年人舀了一勺放进嘴里,似是在仔细咀嚼对方的话,最后回应了一个爽快的笑:“那真是太好了。”

“当然,也不想想自己的眼光是多犀利。”奔三的青年抬头看对方咬着勺子出神的侧脸,暗想着年轻真好。

“哦哦对,我还想问,”张佳乐有些脸红,顿了顿鼓足勇气,“有女朋友了吗?”

本以为他会问些严肃的问题,青年着实被这个好奇宝宝吓了一跳,噗哈哈哈哈地笑足了才挥舞着勺子回答道:“你乐哥我,全联盟不能说第一也能排的上名号的帅比,高收入傲视所有高中同学,百花式炫到没朋友,还愁没人追?还愁没恋爱谈?”看着对方有些不信的眼神,只好哼了一声,“爱信不信咯。”

只见对方有点担忧有点可怜有点嫌弃地看着他:“没有就直说嘛,就算比你小十年我也不会被唬住,你当我这么好骗?”

错误估计了敌我双方战斗力的大龄未婚未恋爱男青年张佳乐泪流满面。

少年摆摆手表示我们不要再纠结于这个心塞的话题:“最后一个问题,其他的我不想问了。”

“说。”大龄青年依然沉浸在自己装逼失败被戳穿的痛苦之中。

“荣耀好玩吗?”

张佳乐一愣,那一瞬间他眼前闪过十八岁之后这十年的点点滴滴,所有的跌宕起伏,血与荣耀,所有的悲欢离合,得到和失去。

居然被十年前的自己教训了。他有些无奈地想,唇角不自觉地微微上扬。

“当然,每一年,每一天都比之前要好玩。”

 

“那,我有问题想问你。”

“问我?”青涩的面庞满是藏不住的不解。

“你怎么不问问我后来拿没拿冠军呢?”张佳乐叼着冰激凌的勺子,语气有些轻描淡写,眉头间却聚着一丝忧愁。

少年闻言笑了,不知是否看见对方微妙的神色,只是看着自己握紧又松开的右手:“不用问你,冠军早晚是我的。”

“亲自拿到可比剧透爽多了。”少年看着对方十年并无太大改变的脸,“毕竟我们看剧的时候最讨厌被人剧透了不是吗?”

青年看着他的眼睛,心想着果然和自己猜的没差。

他张了张嘴,又想问:“那你为什么……”声音却刹然止住。

“怎么了?”坐在对面的少年依然是天真热烈的模样。

“没事。”他决定把这个问题憋在心里。“时间快到了,那就再见吧。”

为什么不问问孙哲平?

“哦哦好,再见!”少年人笑着挥手,消失在空间里。

大概是因为他,不,是我相信我们会一直在百花吧。张佳乐想。

这样也好。

 

-END-

但愿自己把意思表达清楚了QwQ

求评论!

不好意思打老孙的tag,就这样…

 

评论 ( 2 )
热度 ( 5 )

© 浅叙悲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