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叙悲欢

杂物存放地
墙头众多随时倒戈

[双花/乐平] 万物生长(一)

写在前面:

孙哲平生日快乐!过生日当然要有乐哥陪!

原著向,有乐平倾向,注意避雷,引用部分为原作

 

霸图,张佳乐。

义斩,孙哲平。

百花战队,繁花血景,联盟里最经典的组合之一,昔日的两位搭档赫然在这场比赛终于到了。

久违的重逢,结果却是从未有过的对决。

 孙哲平看到这样似乎是出人意料的对阵表只是耸耸肩,在楼冠宁和一众队友有些关切的眼神里站起身,大踏步走向比赛席。

他早就知道会有这样的场景。

余光中,对面选手席中张佳乐的身影因为聚光灯过于强烈而模糊,他挥手和霸图队友暂时告别,同样步伐坚定走到孙哲平面前。

两人无话,普通的握手礼之后各自转身进入相应的比赛席位。

角色登入时孙哲平握紧右拳,然后轻轻向里吹了一口气。

他看见刚才张佳乐的眼神在灯光下亮得晃眼,那是他在职业比赛中专有的,认真坚定而热烈的神情。这样的表情他曾在无数场属于繁花血景的团队赛时见过,不过今日的他们,是对手,不是队友。

那又如何呢?他们终究还是回到了赛场。

孙哲平放开右拳,轻微地活动手指保持肌肉活力。再睡一夏刷新于地图的西南角,在开始计时的一瞬间冲向地图中央。

[我不会手下留情,我相信你也不会。]

两个角色在地图中央相遇,没有什么战术迂回,仅仅是纯粹的技术碰撞就已经让两个人热血沸腾。繁华盛开笼罩住百花缭乱的身影,再睡一夏无视伤害,冲进那片光影里寻找对手。

 

“加油。”倒下时,孙哲平说着。

“嗯。”张佳乐回道。

 

这经过时间磨炼的百花式打法还真是惊人啊,孙哲平走回选首席的时候还在回味。之后的团队赛他不会上场,打完这场个人赛就相当于完成了任务,于是放松地揉揉肩,顺手拍坐在一旁的楼冠宁。

楼冠宁还以为孙哲平想对刚才那场精彩的比赛做些点评指导一下自己,有些迫不及待地想先发表自己的看法,没想到孙哲平问了这么一句——

“小楼,比赛结束后什么安排?”

这场比赛当然是霸图获得胜利,但其中义斩的进步也不容小视。临近季后赛收官战,两支队伍都没有太执着于比分,气氛和谐,霸图队长就尽地主之谊,邀请义斩队员到场馆附近有名的海鲜店吃晚餐。

义斩新闻发布会结束得早,先于霸图到达餐馆。选手们也不扭捏,避过主位各自找好位置坐下,孙哲平也没多想,坐在文客北的右手边,他自己的右边还空着。

刚坐下,韩文清就带着队员们进来,先是颇有礼地对各位说句不好意思,然后招呼大家赶紧落座。坐在义斩那头的楼冠宁起身和韩文清握手客套,开始谈起战队暑期友谊赛的事宜,旁边张新杰已经坐下,和桌对面的义斩队员打招呼。孙哲平看到林敬言冲他挥手,于是笑了一下点头示意。林敬言旁边是——一个看起来有点眼熟的和一个高个子,这俩人叫什么来着?孙哲平努力地回忆着,他自退役之后就不再关注职业联赛的任何信息,复出之后也从来没记住过转会信息里的任何一张新面孔,连印象不深的旧面孔也忘得差不多。

“孙前辈你好,我叫宋奇英。”孙哲平的出神被霸图新秀打断,他抬头看见少年伸出手,那严肃的神情好像第四赛季第一回见他的张新杰。

饶是孙哲平这个从来对除荣耀之外别的事情毫不在意的人也不免有些感慨,从善如流地回握过去:“小伙子加油啊。”

“谢谢前辈鼓励。”那少年一丝不苟的样子真是像极了张新杰,孙哲平有一瞬间的恍惚。

张佳乐刚从洗手间回来就看到这一幕,立即正义感爆棚地拦住了孙哲平。

“诶诶我说老孙,你可别欺负我们霸图的小朋友。”

“张前辈我不是小朋……”宋奇英听到称呼想辩解,却被林敬言拉到张新杰韩文清那边坐下,与此同时整个包房里还站着的只剩下刚进来的张佳乐。

仅剩的空位左边是孙哲平,右边是秦牧云。

意识到这一点的众人说话都变得小心翼翼,猜测不到接下来剧情的发展方向。

他们俩曾经的事在圈里闹得沸沸扬扬,就算是后辈如今也被迫知道了不少往事。大家拿不准接下来是要上演虐狗戏码还是真人PK。

白言飞觉得秦牧云作为选位高手真是名副其实。

孙哲平一脸无所谓地看着周围藏着好奇的眼神,拍拍右手边的坐垫示意张佳乐。

在两队人无声的注视下,张佳乐跟没事人一样毫不犹豫地坐到空位里,还顺带感慨一下周围诡异的气氛;“都看着我干啥?吃饭吃饭,吃完饭好回去休息啊!”

就算是战术大师张新杰也无法理解张佳乐这个反应究竟是怎么个内涵,只好推推眼镜生硬地转移话题:“夏休期友谊赛霸图方面希望定在八月中旬。”

楼冠宁也是顺水推舟,就这么把大体时间日程和张新杰韩文清敲定下来,他是战队老板,一向在这种事上有决定权,拍板相当爽快。

那韩文清也是爽快人,霸图老板乐得放权,训练上的事从来都让队长自己决定,这两厢一讨论,事情立马就说定了。

谈完公事,这会儿气氛才热烈起来,选手们互相举着果汁杯敬酒,喜欢聊天的就近和朋友说起来,谈什么的都有,游戏职业相近的还会聊聊技能分配,饭桌上又重归吵闹。

张佳乐耐不住无聊,隔着孙哲平戳文客北:“你是不是老叶粉丝啊?”

文客北还有点战战兢兢的,只是探着身子冲张佳乐微笑着点头;“张前辈好。”

张佳乐听了那句前辈浑身舒坦,继续说:“我跟你讲,叶修这人可不要脸了,粉他会被他带坏的!”

这回轮到孙哲平挡在文客北面前;“老张,你可别欺负我们义斩的小朋友。”说着还斜了他一眼,那表情要欠揍有多欠揍。

张佳乐作势就要撸袖子;“我说老孙你叛变了啊?现在还跟叶修统一战线了是怎么着?”

“来啊,PK还是真人PK随便你——”孙哲平面无表情准备酝酿大招,“我叫你你敢应吗?”

张佳乐看孙哲平这个表情就知道他要开始玩嘲讽了,但怕死还叫张佳乐?

“我靠,这有什么不敢的!”

“儿砸!”孙哲平操着从楼冠宁那学过来的京普对张佳乐发动嘴炮致命一击,张佳乐受到9999点伤害,还击不能。

对着张佳乐那张感觉自己受到欺骗的脸,孙哲平哈哈哈哈哈地笑到桌子上,奋力避开受害者试图往他大腿上狠拍的手。张佳乐也是无语憋笑到不行,最后不争气地和孙哲平双双笑倒在桌子上大喘气,不管报仇的事了。

周围看神经病似的瞧着两个人,最后把目光聚焦在旁边不知所措的文客北身上。

文客北无辜地举起双手:“我什么都没干啊……而且我也不是小朋友……”

如果是从三赛季开始就陪伴百花至今的张伟看到这样的场面,他大概会感慨前前前队长和前前队长在百花时画风清奇的相处模式又回来了。

而在场和当时的双花走得最近的林敬言感受到了和当年一样的心累。他在韩文清和张新杰探寻的目光中温和地笑,点点头肯定了张佳乐和孙哲平目前关系并不紧张这个推论。

聚会在这小插曲之后热闹地继续着。

吃完笑完,张佳乐看着依然安安静静一丝不苟两口菜一口饭的张新杰,用胳膊肘捅早就吃完无聊剔牙的孙哲平。

“干嘛?”孙哲平吃完饭就困困的,说话都带着点不耐烦。可张佳乐不管这些。

“咱们出去走走吧。”张佳乐偏过头来看孙哲平的眼睛,一副我有话说的样子。

孙哲平这么近距离地看张佳乐的脸,有一瞬间的愣神,心说这小子还真是挺帅的。他从来都爽快,手无意识地摸上张佳乐的脸颊,看着他琥珀色透亮的眼睛,以及显得有些淡漠的薄唇。张佳乐顺势把手搭在他肩上,心里感慨气氛太好。

“好。”孙哲平回道。

这是他今天第一回正视张佳乐的眼睛。

 

-TBC-

感谢你读到这里。

希望没有OOC……欢迎评论!果然老孙这样的人适合从别人的视角写

评论 ( 7 )
热度 ( 76 )

© 浅叙悲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