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叙悲欢

杂物存放地
墙头众多随时倒戈

[双花] 除夕夜

写在前面:

大概是原著向?

超短小

大家新年快乐!

OOC有

 

#双花#

    “大孙!除夕快乐!”张佳乐掐着时间,在除夕的最后五分钟和孙哲平通电话。

    孙哲平酝酿了一下感情, “除夕快乐,乐乐。” 终于找到机会用这个上次从张佳乐母亲那里听来的小名,本来想逗逗他的,自己先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不出所料地听见对方打骂,“孙哲平你大爷!信不信乐爷我分分钟neng死你!”结果不知是被自己京普还是孙哲平的笑声戳到笑点,也跟着一起笑了起来。

    “哈哈哈哈哈哈咱别笑了行不,腹肌都笑疼了……”张佳乐靠在窗台边深呼吸,窗外是点点的星光和爆炸开的焰火,房间里家人正坐在一起看春晚。

    孙哲平听到电话里的爆炸声,“你们那边放烟花呢?”

    “我看着呢,懒得放,刚才是别人家的熊孩子。你干嘛呢?”

    孙哲平心说怎么放烟花就成熊孩子了,“等着跨年放鞭炮呢。”

    “哈哈哈哈哈哈熊孩子!”张佳乐趴在窗台上嘲笑孙哲平,末了直起腰望着天,过了好一会儿才说,“今年烟花真好看。”

    孙哲平也抬头看着北京难得透亮的天,四面八方都是烟花炸裂的声音,和手机里传来的混在一起,“嗯,好看。”

    “大孙!倒计时了!”

    “好好好咱们一起数。”

    “五!”张佳乐用脑袋夹住手机搓了搓冰凉的手指头。

    “四!”孙哲平站在鞭炮点火的起点,手里拿着一支点燃的烟。

    “三!”张佳乐回过头,父母坐在电视机前向他招手,声音和他的重叠在一起。

    “二!”孙哲平用烟点燃引线,转身跑出鞭炮的波及范围。

    “一!”窗外烟花绚烂,张佳乐家的电视正好转播到北京的鸟巢。

    鞭炮准时炸响,声音大到张佳乐都觉得震得受不了,于是他放大音量企图盖过电话里嘈杂的声音,“孙哲平!新年快乐!”

    对方也不知听没听见,同样是一声大吼,“张佳乐!新年快乐!”

    喊完两人又是笑作一团,混着祝福和烟花,他们又一起熬来了下一个春天。

 -END-

 

----------

刚才和大孙一样出去放了个跨年鞭,结果蛋疼地发现边放鞭炮边打电话根本不可能啊!!声音大到根本听不见别的!!

……就当它是个可以忽略的意外好了QvQ

评论 ( 3 )
热度 ( 5 )

© 浅叙悲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