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叙悲欢

杂物存放地
墙头众多随时倒戈

张佳乐回到家里,没有开灯直接躺倒在沙发上。他感觉自己所有的力气都像是被抽干了一样,就只能躺着,连抬起胳膊看手机的精力也没有,意识却格外清醒,心脏像猛灌了三杯咖啡似的超速跳动,流速过快的血液让大脑产生了一种清晰的恍惚感。

白天忘记拉上帘子的窗户此时正充当整间屋子唯一的光源,惨白的路灯光线经过几重反射带着最后一点点微弱的能量投射进漆黑的公寓,在张佳乐身上划出道不甚明晰的光影。他眼睛直愣愣地盯着天花板,心里像梗着什么,眼球却是干涩的。

他曾设想过自己退役时的样子。

那还是刚刚成立百花的时候,他想着自己的职业生涯大概就是和孙哲平在职业联赛大杀四方,拿它几次冠军,实在打不动的时候开个轰轰烈烈的新闻发布会,告诉全世界自己的荣耀和勋章,带着不舍和满足离开自己拼杀多年的战场。

要像个江湖侠客一样潇洒帅气才行。他还记得说这话的时候孙哲平在一旁露出嫌弃的眼神,吐槽说怎么能退役呢,百花能打一万年。那时候的自己大笑着勾上孙哲平和张伟的肩膀,大喊百花能打一万年,丝毫不惧路人惊诧的目光。

那时候俱乐部的办公室是租的破楼房,窗户玻璃还是上世纪蓝幽幽的风格,阴阴森森的总像是有什么超自然现象要发生。夏天楼下院子的草丛里全是蚊子,每次都是自己被咬一身的包,旁边孙哲平却什么事都没有,这位大爷回过头来还要嘲笑他细皮嫩肉。

突然放空的大脑被开了闸的回忆充满,那些在街边撸串讨论战队职业搭配的日子,那些练习结束经理抱来一整个西瓜给大家分的日子……早就消失了的旧日的影子就像柠檬气泡水一样,混着酸涩的味道和美丽的气泡在心里晃荡。

张佳乐无端想起这些往事,只觉得心里像这仲夏夜的凉风一般空落落的。他抬手拦截住那段打在身上的灯光,看着自己在光影下依然骨节分明有力的右手。

明明应该很难受的,他想。但说退役的时候竟然觉得松了一口气。

手缓缓握紧又松开,时间仿佛凝固了一般,张佳乐只是定定地看着自己指尖上略带清冷意味的灯光,鲜明的过去和现下比起来就像一场终究会消逝的梦。

不知又过了多久,他摸出手机飞快地订下了北京到昆明第二天最早的班机,然后就着躺在沙发上的姿势闭上眼睛,等待睡意的降临。



——————

是刚刚退役的乐哥,从以前写的一段文字里节选出来的

现在看还是一阵唏嘘呀,这么多年过去了仍然意难平


评论
热度 ( 5 )

© 浅叙悲欢 | Powered by LOFTER